8188www威尼斯  8188cc威尼斯

学校组织开展校园安全教育专题讲座

发布时间:2024-03-29
浏览次数: 10

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,提高防范安全事故的能力,筑牢校园安全防线,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发展,3月27日下午,学校由学工处、总务处牵头,特邀徐州市公安局、徐州市公安局内保支队大队长胡峰来8188www威尼斯开展校园安全教育专题讲座。学工处、总务处主要负责同志,各系院辅导员老师以及4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。

胡峰队长结合高校频发的各类案件,通过形势分析、案例讲述、风险预警、现场互动等形式,详细讲解了意识形态、防范盗窃、心理健康调适、维护网络安全、毒品防范、校外居住安全、意外溺水等各领域安全知识、安全技巧和应急处置办法。讲授内容真实生动,与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和健康成长息息相关,引导同学们辨别安全隐患,让同学们学会正确处理突发情况,使安全知识入脑入心,融入日常生活。

活动现场,师生认真聆听,学习氛围浓厚,大家深深被胡峰队长的丰富经验和精彩讲授所折服。大家纷纷表示,此次安全专题讲座有内容、有警示、有效果,为我们再次敲响了安全警钟,今后将进一步增强防盗意识、安保意识、健康意识和交友意识,防范思想渗透、网络渗透,度过美好、平安、文明、有序的大学时光。

8188www威尼斯坚持把安全教育纳入为每一位大学生的“必修课程”,经常化开展,常态化警示,切实落实“校园安全重于泰山”的安全责任。本次活动是8188www威尼斯开展校园文明安全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,重在通过讲座引导广大青年增强“生命至上,文明先行,安全护航”的安全责任意识,使之努力成为肩上有担当、心中有阳光、脚下有力量的社会主义可靠接班人,携手共同构建和谐平安校园。

(学工处  朱源长/文;冯贺雷/图;王洁、朱炳丞/审核;王晓伟/编辑;钱荣/编审)



徐州市公安局、徐州市公安局内保支队大队长胡峰

讲座现场